Semicircle

春信不至 夜莺不来

Scared to be lonely



俊俊的秀场音乐(lè
蹭热度开心


勿上升
还有下篇呢


scared to be lonely
就是这首歌可拽了!点呗!
 
 
It was great at very start
Hands on each other
Couldn't stand to be far apart
Closer to better
最初相遇,甜蜜幸福 
手挽着手,十指紧扣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耳鬓厮磨,如胶似漆 
 
 
易烊千玺现在还记得,遇到王俊凯的那个下午。 
就是在自行车棚边上,抱着教材冒冒失失的易烊千玺,和耳机里正放着流行pop的王俊凯,就那么毫无征兆地撞在一起了。 
 
“真不好意思,刚才看手机呢没注意到。” 
“没关系。” 
“你人没事儿吧?” 
“不碍事儿。” 
王俊凯帮易烊千玺一起把书捡起来,好像很不放心的样子。 
“这样吧,如果你有什么事儿的话,就在电子信息来找我,我叫王俊凯。” 
“不用了。” 
“嗨,这有什么。记得来找我哦。” 
 
王俊凯把自行车推过夏天被晒得干脆的树叶,是一阵酥脆的响,也应该是一段爱情进行曲的前奏。 
 
你可要知道,推着自行车并不会把人撞成什么样。 
 
我们心照不宣。 
 
* 
王俊凯在第十三次去数学系找易烊千玺的时候,他表白了。 
 
第一次是去看易烊千玺有没有被撞到。 
“我真的没事儿。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捡教材的时候看到名字了。” 
 
我是从图书馆借来的书,怎么会有名字?易烊千玺并没有说出口。 
 
第二次去是去请教微积分的题目。 
“全天下就你们数学系的最厉害。” 
 
第三次如上。 
“千玺这题怎么解啊?” 
“我上次不是给你讲过吗?” 
“不行,我这人儿天资不行,要靠后天努力,所以你再给我讲一遍吧。” 
 
上学期的期末考试,王俊凯的微积分拿了全院第二。 
 
 
第四次第五次据王俊凯说都是偶遇,他们教授让他来送东西。 
 
第六次王俊凯说有两张音乐节的票,被自己的好哥们儿放了鸽子。 
“你要不要一起去?” 
“啊?晚上宿舍宵禁前能回来吗?” 
“嗯,可以。所以你答应我一起去啦?” 
 
可是这两张票是王俊凯从他最好的哥们儿那儿抢过来的。威逼利诱。 
 
第七次是学校吉他社招新,从不管事儿的王俊凯包揽了新工作,每个系得去表演一次。 
 
在数学系他弹唱告白气球,倒是把数学系的女强人们都唱动了心。 
 
他问 
“怎么样唱的好不好。” 
“还行吧。” 
“那你来不来我们社团?” 
“我已经报了舞蹈社了。” 
 
王俊凯的愿望倒是落空了。但是他觉得这波并不亏。 
 
第八次第九次第十次第十一次。 
是学校跨年准备的时候。 
 
王俊凯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易烊千玺。 
一个在舞台上能发光发热,让人有某种生理冲动的易烊千玺。 
 
 
第十二次,王俊凯留下一个u盘。 
跑了。 
易烊千玺并不想去看。 
也许他有点害怕什么,又有点期待是什么。 
 
第十三次。 
 
“千玺,你看了没有?” 
“u盘?” 
“嗯” 
“没时间太忙了。” 
王俊凯有些愣了愣。 
“那没关系我说给你听。我喜欢你,所以,我会开始追你。请你不要有任何负担。如果你很反感,那么我就不再提这个事儿了。毕竟我一直觉得……” 
 
“u盘我看了,你这程序哪像是全院第二写的,我高中都能编得出来。” 
 
王俊凯有些紧张地看着面前的这个男孩儿,并且确定他是很努力地在说俏皮话。 
 
要是爱情像编程这么简单就好了,此时王俊凯心里这么想着。 
 
 
毕竟我一直觉得,我喜欢你,与你无关* 
 
 
*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以半公开的情侣身份甜蜜地度过了大学本科。也可以说是羡煞旁人。 
 
校园里,这座城,这个国家。适合情侣的地方,倒是没落下的一个一个去,在一个一个地方述说着只有两人知道的那些秘密誓言。 
谈不上什么山盟海誓,也谈不上什么生死相随。 
 
王俊凯说,我只要能一直闻着你洗发水的香味入睡,就好了。 
 
考研的时候,王俊凯问易烊千玺你要选什么专业。总不能一直死磕基础学科吧。 
 
易烊千玺说他没想过。一直认为自己并没有什么其他出众的能力,数学这样不需要情感输出的学科再适合不过了,一直读下去,在学校工作也算是能混口饭吃。 
 
这算是两个人的第一次大分歧。 
后来也算不上妥协,王俊凯读了信息,易烊千玺考了数学。 
 
因为王俊凯参加比赛的缘故,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分开了二十天。 
 
因为王俊凯的实习工作,熬夜难免,加班难免。他从他和易烊千玺在学校外租的房子里搬到了办公室。四十天,完成了项目。 
 
因为易烊千玺得到的外派机会,他们将会分开三个月。 
 
刚刚从电脑桌上醒来的王俊凯桌面上还留着最天晚上没有完善好的程序。手机的提醒事件让他打了个哆嗦。抓起皮夹克,冲下cbd的大楼,拦了辆出租车,直奔机场。 
 
到的时候易烊千玺正好在过安检。 
 
他看着那个双手举平的人,安安静静地做着自己该做的事儿。 
 
他忽然觉得也许易烊千玺没那么需要他。毕竟都是两个大男人也不是三岁小孩儿了。 
 
在大家都觉得这份感情一定撑不住的时候,易烊千玺隔着安检的玻璃,对着王俊凯做了三个字的嘴型。 
 
我们总是低估了爱情,觉得她就像n维的柯西不等式,不论有多少项,都能整合。其实吧,她可能是个超越函数,我们是算不出来的。 
 
 
所以在三个月九十天,也就是二百七十个秋天之后,王俊凯终于见到了活在视频里的易烊千玺,并且如愿以偿地解决了自己的生理冲动。 
 
冲动完之后,他抱着易烊千玺,蹭了蹭他的头发。 
 
“你这洗发水,什么时候换的啊?” 
 
 
Now we're picking fights and slamming doors
Magnifying all our flaws
And I'm wonder why wonder what for
Why we keep backing for more
如今却日日争吵时常摔门而去 
越发觉得彼此有太多的不完美 
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会变成这样 
为什么我们之间变得迷茫痛苦 
 
 
易烊千玺盖上笔盖,今天晚上这个不等式他还是没有证出来。 
 
抬头看了看钟,已经晚上十点了,可是王俊凯还没有回家。易烊千玺摸出手机想要打个电话询问,可是在看到手机屏幕上那张脸的时候,他还是决定等他回来。 
 
自从王俊凯读完研究生开始工作,他俩倒是不愁吃穿了,易烊千玺也果然成功地留了校,做自己喜欢的事儿。 
 
由于王俊凯工作的特殊性,他也经常没法儿按着正常时间回家,现在的他会留便条,或者发短信。以前的他会在编程序的时候跟易烊千玺开视频。 
 
其实易烊千玺也会很想他,可是慢慢地就不打扰他的工作了。他找了另一条路,就是做题,做完了,王俊凯也就差不多,回家了。 
 
 
可是今天不一样了,王俊凯留下的信息是晚上七点到家,一起吃晚饭。可是他到现在,也没个人影儿。 
 
他想了想,决定还是不吃饭了。麻烦。 
 
王俊凯用钥匙转开门的时候,指针差不多转到十点四十,他小心地关上门,易烊千玺自然是听到了这个声音,抬起头来。对上了一脸倦容的王俊凯。 
 
“你吃饭了吗?” 
易烊千玺停了笔。王俊凯已经很累的并且没有带外卖。要是这时候再说没吃饭的话,他一定会去做,还是不麻烦了。 
“我吃过了,吃的抄手。你要不要我再给你叫一碗。” 
 
“我不是说了等我回来吗?” 
“啊?可是我看你很晚都没回来,就说你可能有事儿吧。” 
“我有没有事儿你就不能打个电话问一下我吗?” 
“我想着你不是忙吗,就说别打扰你了。” 
“什么时候开始,你会觉得给我一通电话都是打扰我了?那我是不是打扰到你做题了,数学家?” 
 
“王俊凯,你别像吃了火药一样行吗?” 
“我吃了火药?也没你能啊。安安心心做题吧。” 
 
易烊千玺看着摊在沙发上的王俊凯,他是真的生气了。易烊千玺并不明白这其中的缘由,兴许是累了,他最近情绪也不太稳定,自己还是憋着点好。 
 
王俊凯双手盖着眼睛。 
 
“怎么不说话了。” 
“我去给你烧了点水,一会儿你喝点吧。” 
“不用了,你歇着吧。” 
 
听到冰箱门关上关上的声音,王俊凯抬头看了眼玄关,易烊千玺准备换鞋出门。 
 
“你到哪里去?” 
“家里没水了,我下楼买点儿。” 
“那你刚才不给我说我带回来不就行了吗?” 
 
“王俊凯…” 
王俊凯起身,冲出了了门。顺手地,超用力地,把门带上了。易烊千玺正在系鞋带。 
 
这时候他才发现,王俊凯回家之后,并没有换鞋。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会回来,可是不知道是几点。 
 
这么些年来,王俊凯的脾气他算是摸得很清楚了,但是总是掌握不好火候,自己本来也不是一个冷血的人,这么些年来,王俊凯对于自己的迁就已经很多很多了。 
 
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对你好。 
易烊千玺只是不知道怎么回报王俊凯的好。 
易烊千玺几乎用尽了毕生所学地去维系这段感情。效果却像是越来越难的方程,最终的答案像是无解。 
 
无解无疑是最让人抓狂的答案。所以我相信有一天我能找到那个方程的解,所以我才迟迟没有交这份白卷。 
 
Is it just our bodies
Are we both losing our minds
Is the only reason you're holding me tonight
'Cause we're scared to be lonely
 
难道只是图一时之欢吗 
所以这就是你抱紧我的唯一理由吗 
我们是这样害怕孤独 
 
 
 
*** 
大概是十一点半的时候。王俊凯回来了。 
 
手里搬着一箱水,水上放着两碗抄手,结着雾气。 
“你没吃饭,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怕你再做,太麻烦了。” 
王俊凯进门放在水。 
“那你快吃吧,饿坏了也不说,是不是傻啊。” 
 
“易烊千玺,你记住,男朋友是要用来使唤的。不然你会让我觉得我很没用。你知道我不会说什么情话,但是我想说我可能变了,以前我说,你什么也不用做,我来就好,我说,我喜欢你,和你无关。” 
 
“可是现在,你要是也喜欢我,能不能,始终在我左右*?” 
 
“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儿,就是,我能一直感受到你,一直。就可以了。” 
 
易烊千玺放下了手中的筷子,说实话他早就饿过了,再说大晚上的吃这么油的东西对身体也不好。 
 
再说,和王俊凯的嘴唇比起来,抄手实在是逊色太多了。 
 
 
“王俊凯,饿得没力气了?” 
“嗨,怕你受不了呗。” 
 
“王俊凯…” 
“嘘,别说话,千玺。让我好好抱抱你。” 
 
 
王俊凯蹭了蹭易烊千玺有些汗涔涔的头发。洗发水的味道早就闻不到了。可是王俊凯喜欢这个味道。 
易烊千玺也很喜欢后颈的气息。 
 
这是有人陪伴的味道,让人不再害怕寂寞。 
 
 
We’re scared to be lonely , 
I’m more scared to be without you. 
 
 
 
 
 
*出自《假如这是真的》Marc Levy
*下一篇 凯视角 there for you

评论 ( 2 )
热度 ( 65 )

© Semicircle | Powered by LOFTER